北有嘉鱼

曾用名:嘉言懿行17
爱好秦汉三国史,脑洞止不住文笔跟不上的段子手

© 北有嘉鱼

Powered by LOFTER

天行九歌真人电影天行九歌之驭鼎九州的纯吐槽

【事先声明】

  1. 这不是影评,没有写好的地方,也没有写完整剧情,纯吐槽,不喜误入。

  2. 我个人虽然属于读过史书那一拨的,但是也很支持基于历史的文学艺术创作和改编。

  3. 欢迎大力吐槽我的吐槽。

  4. 严重剧透预警。

-------------------------------

剧透预警分割线

 @如姬的虎符 看看这个能不能进辣目合集

tag没想好打啥才能不被打

-------------------------------

后知后觉天九的真人电影居然上了,忍不住去找来看,然后忍不住开始写吐槽。

首先本章忽略掉秦时天九的时间线以及人物年龄问题(这是个永恒的吐槽话题)。

图中这货是吕不韦,一上场就逼秦小政把郑国关进了咸阳狱。理由是郑国挖沟的时候捞出来的鼎在运送咸阳的路上被焰灵姬抢了。【很好,终于不是全秦只有云阳一个地方有监狱这种烂设定了】


镜头一转到韩国【啊看天九这么久还是不习惯说话这么利索的韩非。】


【“法家迷”——介是个嘛称号。。。】

这个小妹妹是郑国的女儿郑榕,称郑国因修渠不利被关进了咸阳狱【看来想走秦王政十年郑国疲秦东窗事发引发逐客令这条线,同年吕不韦被免官,李斯出使秦国,韩王与韩非谋弱秦。】

中间有一串七七八八刀下救人以身相许的戏码。



然后,老吕居然和焰灵姬搅和到了一起。【不好意思了,老吕,按照历史,你快下线了。】

让我们快进到咸阳,这时候正在逐客。一个小兵骑着马满大街喊:“外邦之人如数逐出。”这时候,外邦人·逆行者·韩非入秦了

【逐客令在秦王政十年,《史记》中韩非使秦在秦王十四年,但是有一种说法是“二次使秦说”,即韩非在秦王十年和秦王十四年的时候两次到秦国去,难道编剧想这么搞?】


这个在地上的很怂的人是李斯,他正被赶的时候刚好撞上韩非。【此时我的心头产生了一股不祥的预感——编剧大约要把李斯前半生的高光时刻写给韩非了。。。】

李斯问韩非旁边的姑娘是谁,姑娘说她是韩非未过门的妻子。李斯说没想到师兄已经定亲了,恭喜恭喜。韩非一脸为难赶快解释道:


【被女生以身相许还要硬给自己师弟解释误会的套路】

韩非表示有一计能帮李斯解除逐客令困境。

【李斯表示尼玛我前半生的高光时刻现在要靠师弟和两个虚构的女人。我不生气不生气,毕竟韩非是主角】


随后李斯给韩非倒了一杯酒,韩非喝完以后眉头一皱说:“这酒……”


【!!!我tm才不会承认我看到这的时候差点心机梗死,脑子里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编剧你想干啥!!毒酒要不要给得那么随便?!】

【这时候就看出弹幕“前方高能”的重要性了】

不过下一秒韩非就醒过来了,原来他是在装中毒引紫女出来。

【韩非你中毒演得挺好下次你师弟给你递酒的时候肯定演得更好跟真的一样……】


下一幕,蒙恬、赵高陪秦王来到了李斯他们所在的酒楼。


史记里秦始皇曾经带着4个武士微服出行,遇到“盗”以后武士将盗击杀。这里带一个蒙恬一个赵高,一人等于俩武士?要不还是蒙恬一个打四个靠谱。

然后骚操作来了:韩非、紫女和李斯等人在秦王面前玩儿起了cosplay,扮演了各种犯二病的伙计假装抱怨自己对酒楼很有价值但是逐客令来了不得不离开

比方说:


韩非演了个账房。【不是,秦王日后见他的时候难道不会想着自己其实约见了一个账房?】

紧接着他就被李斯一抹布(也许是一袖子)给抽下去了。【讲真,忽略大背景的话,中二的师兄弟也是挺有爱的】


李斯演了个跑堂。

【不是,别人演也就算了,你个李斯瞎凑什么热闹,我真怕秦王下一个镜头就一脸黑线地说:“哟,这不是李斯吗?你在搞什么鬼,快滚下来!”

总之,不管是历史还是天九本身的设定我都很难接受李斯入秦十年还没跟秦王见上面,所以编剧这么设定我只能理解为——秦王脸盲】


而且后面,居然把《谏逐客书》的台词在这么个情境下说出来了。。。


【这句话,还记得我们讨论过李斯他们家给他起的名字有多容易产生歧义吗?】

后面李斯和赵高有一个对视和点头,这里我没截图【居然也是设定那个时候就搞在一起了吗?还是说这次秦王微服出行是赵高透露给李斯的?赵高你这么能梁山宫那会儿你在不在秦王身边呢?】

这时候,李斯说请大王收回成命,秦王露出一个似阴险似好奇又似失去表情管理的样子,表示对李斯早有耳闻。


【啊……我见过最中二的政斯初见】


更重要的是,韩非自称茅焦。

【这这这……谏太后的事也要安他身上?】


《谏逐客书》里的话从韩非嘴里说出来。

【不生气不生气不生气……】

反正,韩非把《谏逐客书》给秦王念完了以后秦王拍着韩非的肩对他说:“让你这样的人才流入他国才是对我秦国最大的威胁。”这时候看大家看下李斯的小眼神,这分明是在说:敢剽窃我论文,看我不打死你!



--------------------------------

突如其来的刺秦,还是个女的。然后下一秒,发现是月神的裸眼全息投影。


【硝酸甘油是看这剧的常备药物】



这小孩是扶苏。【秦王现在23岁,求几岁生的这娃】

然后读《孤愤》《五蠹》的桥段来了,“寡人得见此人与之游,死不恨矣”。

这时候吕不韦因为逐客令的事找上门来质问秦王,秦王开始给吕不韦背《谏逐客书》。


【李斯os:都tm抄我论文】

【而且闹着逐客的本来是秦国宗室。讲道理吕相现在要么已经因为嫪毐政变被免官了,要么正夹着尾巴做人,不过这里大概是为了增加矛盾,又给吕相发了一个逐客的锅】


镜头一转,吕相在黑影里敲编钟,转身用敲编钟的锤子抵着李斯的脖子问:“是你举荐人才破坏了我的逐客令,你还有脸来见我?”【不是,李斯也是您老人家的逐客令的受害人,他破坏你的计划有必要这么惊讶吗?】

李斯答:“这次斯也是造人算计。”【对,论文都被抄了】

接着暴露韩非身份。【你们这是故意挑拨师兄弟矛盾……】

下一个镜头,吕相一脸杀气地把韩非请到府上说:“九公子韩非,儒家宗师荀子的得意门生,果然聪慧呀!三言两语就让大王撤回了逐客令。”【额……你知道你那个门客跟他是同学不,你就不怕你那个门客也果然聪慧?你就不怕他俩合起伙来搞你?】


吕不韦表示:卫庄在我手上,你得替我办事。【韩非:我只管我师弟,他有他师哥管bushi】



这是秦国秘宝阁

【我滴妈这个字……也不知道是在哪个青铜器上扣下来的,青铜器有青铜器材质的局限,你写成这样自己看得下去不?!你不要跟我讲秦国就用这种字体,石鼓文、瓦当、祷病玉版哪个写成这歪七扭八的德行了……】

后接一段很炫酷的解密,刚拿到黑龙卷轴,吕不韦就派人来把他们抓了。

韩非:“我有秦王令。”

军士:谁知道你的秦王令是真是假。【行,以后秦国发兵,将军:谁知道你的虎符是真是假。秦王卒。】

过了一会儿吕相就来给秦王暴露韩非身份了。


【额。。。你家大王正到处找这货呢。。。所以在这剧里引荐韩非见秦王的是无知无觉的吕相而不是李斯。。。李斯os: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秦王表示要听仲父的话严审韩非,查不出结果就处死二人,发兵韩国。


【我已经波澜不惊了,反正六魂恐咒不会来这么快,编剧还记不记得六魂恐咒这个设定都是个问题】

接下来省略狱中秦王和韩非的嘴炮时间,反正蒙恬替韩非挡住杀韩非的人,韩非被紫女救走。

接着主要情节,韩非去吕相府上解鼎顺道救卫庄。

【我觉得这段剧情本身就很槽,根本不需要吐,槽点自寻吧】


众人把鼎挪到月光下,还用鲜血祭鼎,然后吕不韦就召唤出一堆cgi阴兵来,带着去见秦王


【额……真是继承了天九一贯的魔幻风,老吕这么中二的吗哈哈……】

吕不韦对秦王说:“你没什么信字可言,你想要的就是大权在揽。”【他一个秦王不要大权在握还能想要啥子?跟你共享天下不成?】

接着月神一伸手把cgi鬼兵都消灭了【本剧月神carry全场】

影片结尾,卫庄看到他师哥以后,叫了一声“师兄”就跟着跑了。



李斯给韩非一个盒子,一脸坏笑地说是秦王送的。



插播一个秦王天九式表白。



这时候盒子里飞出来一股cgi黑烟,据说是阴阳咒,一不小心把郑国的女儿给杀了。随之而来的是城墙上各种放箭,紫女花式舞剑,郑榕在韩非怀里告白,蒙恬打cgi逆鳞,秦王问韩非为啥不想做他的商鞅,暗示一堆人要杀韩非,秦王和吕不韦谈革命感情……然后就这么结束了。

看到这里我想说,编剧你如果这么喜欢师兄弟之间杀来杀去的,回去好好地把纵横坑填完不好么……

评论(21)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