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嘉鱼

曾用名:嘉言懿行17
爱好秦汉三国史,脑洞止不住文笔跟不上的段子手

© 北有嘉鱼

Powered by LOFTER

【地府AU/吐槽向】历史人物一起看天九和秦时(一)

1. 大秦第一剑术教师盖聂 

剑客盖聂:我没教过关键时刻连剑都拔不出来的学生


2. 李斯韩非出场

政哥:哇,这个李斯好年轻!呦,这个韩非非说话真利索!

【从天九看到秦时】

政哥:斯卿你的外表变化真是一言难尽……

李斯:陛下有所不知,臣的年龄增长是成指数型的


3. 韩王安韩非张良张开地站在一起

韩非对韩王安:贤侄/小兄弟,你为啥要要要要冒充我爹?

张良:爷爷您穿越了!

韩非对张良:这这这这就是相国张平家的小崽子?跟我称……称兄道弟的?

张平:我就这么愉快地消失了……

陈千钧《韩非新传》:韩非当是韩釐王或韩桓(悼)惠王之子。

韩王安是韩桓(悼)惠王子。

《史记·留侯世家》:(张良)大父开地,相韩昭侯、宣惠王、襄哀王。父平,相釐王、悼惠王。

关于韩非和张良的年龄,你们自己想想看……


4. 韩非跟纵横家卫庄一起创立“流沙”

韩非:五蠹之一……

《韩非子·五蠹》:是故乱国之俗:……其带剑者,聚徒属,立节操,以显其名,而犯五官之禁。……此五者,邦之蠹也。人主不除此五蠹之民,不养耿介之士,则海内虽有破亡之国,削灭之朝,亦勿怪矣。


5. 张良:“为了尚公子的安危……”

张良:哔——

政哥:看到这个年轻人的一瞬间突然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想要保护我的车驾的冲动…… 


6. 尚公子对韩非:先生可愿与我一起携手,把这个夙愿付诸实施?

韩非:弱弱地说一句,存韩

吕不韦昌平君隗状王绾王翦父子蒙恬兄弟内史腾李信尉缭李斯姚贾冯去疾冯劫:哦……


7. 公子胡亥 

政哥:命人去查下公子胡亥的母妃跟隔壁的格林德沃波斯猫有甚瓜葛。

【这个我想吐槽很久了,就这样很突兀地放这里了】


8. 佩剑

政哥:有个叫伏念的儒生偷了朕的剑……嘤嘤嘤

李斯《谏逐客书》:今陛下致昆山之玉,有随和之宝,垂明月之珠,服太阿之剑,乘纤离之马,建翠凤之旗,树灵鼍之鼓。

荆轲:残虹辣么大你们想让我怎么卷到地图里?!

韩非:吓!这……这个逆鳞是字面意义上的“触之者死”啊

《韩非子·说难》:夫龙之为虫也,柔可狎而骑也;然其喉下有逆鳞径尺,若人有婴之者,则必杀人。

凌虚真人·张良:是我变成了剑还是剑变成了我


——————————————————————————————

【未完待续】

个人认为天九和秦时的看点在于对于史书上鲜有记载的人及原创人物进行的文艺创作,若是非要往历史上靠,我能吐槽上一年……

大家对昨晚天九的剧情反应很激烈嘛……但是天九的剧情向来都一榔头西一棒槌的,莫方莫方。不过把影视作品当历史者,杀无赦


评论(23)
热度(2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