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嘉鱼

曾用名:嘉言懿行17
爱好秦汉三国史,脑洞止不住文笔跟不上的段子手

© 北有嘉鱼

Powered by LOFTER

【地府AU/通篇胡说/cp自己发掘】汉高祖和秦始皇的斗嘴日常

1. 关于谥号

邦哥:你说为啥把谥法废了自称“始huang帝”?立个Flag,传到2.5世的时候就亡了。

政哥:其实,朕是怕自己的倒霉孩子在美谥里给朕选个什么“高huang帝”“大huang帝”之类的,万一再连起来谥个“高大huang帝”,太不符合朕的审美了。

邦哥:谥号“高”怎么了?!吃你家米啦?

隔壁孙二谋:莫名其妙地中了一枪 ><


【围观的吃瓜群众】

萧何:emmm……他俩在一起干啥呢?

李斯:emmm……反正要是真打起来,我们家那位剑比较长……


2. 秘不发丧 

邦哥:听说你死了以后秘不发丧,还跟咸鱼在一起过了几天

政哥:说的好像你没在宫里挺尸四天一样……

《史记·高祖本纪》:四月甲辰,高祖崩长乐宫。四日不发丧。

邦哥:那是朕的皇后干的!朕有皇后,你有吗?

政哥:朕有李斯

李斯:喵喵喵???


3. 互相抢人 

政哥:听说你进了咸阳以后想睡我床来着?

邦哥:我家子房劝我不要助桀为虐来着,他还说了“忠言逆耳利于行,毒药苦口利于病”…… 

《史记·留侯世家》: 沛公入秦宫……意欲留居之。樊哙谏沛公出舍,沛公不听。良曰:“……今始入秦,即安其乐,此所谓‘助桀为虐’。且‘忠言逆耳利於行,毒药苦口利於病’,原沛公听樊哙言。”

政哥:朕也认识一个说过这话的人。

《韩非子·外储说左上》:夫良药苦于口,而智者劝而饮之,知其入而已己疾也。忠言拂于耳,而明主听之,知其可以致功也。

邦哥:嗟乎,寡人得见此人与之游,死不恨矣!

政哥:你走开(╯‵□′)╯︵┻━┻抢了朕的江山抢了朕的台词还要跟朕抢人?!

韩非:我说过,我想安静地死会儿

樊哙:我就这么被你们愉快地略过了……


方士某某:真人者,入水不濡,入火不爇,陵云气,与天地久长。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凌虚真人·张良已上线】

政哥:吾慕真人❤

……

萧何:陛下你不想表示点什么咩?

邦哥:我觉得子房自己就可以了

【系统提示:您的车驾已被愤怒的小鸟·良击碎】

政哥:这个真人好凶QAQ


——————————————————————————————

开过一个脑洞,政哥废了谥号大约是因为自己的祖辈把美谥里面好听的词都用了(当然肯定不是啦)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也见于《孔子家语·六本》。张良和韩非非一样都是韩国人,但也曾经在淮阳“学礼”,所以乃们说他到底是在哪读到的这句话呢?

愤怒的小鸟梗来源于马亲王的《秦始皇的假期》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吃的cp都很诡异的,写出来会被打死那种

评论(17)
热度(2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