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嘉鱼

曾用名:嘉言懿行17
爱好秦汉三国史,脑洞止不住文笔跟不上的段子手

© 北有嘉鱼

Powered by LOFTER

【地府AU/李斯萧何】双丞相友情向

萧何:我早年间在楚地当小吏,后来助一个王荡平了天下,当上了丞相。

李斯:真巧,我也是。

萧何:我给他修过宫殿,修得特别宏伟壮丽。

李斯:我给他修过地下宫殿,修得也特别宏伟壮丽

《资治通鉴·汉纪三》:萧何治未央宫,上见其壮丽,甚怒,谓何曰:“天下匈匈,苦战数岁,成败未可知,是何治宫室过度也!”何曰:“天下方未定,故可因以就宫室。且夫天子以四海为家,非壮丽无以重威,且无令后世有以加也。”上说。【作者:你个口嫌体正直的刘邦】

《汉旧仪》:骊山其阴多金,其南多美玉,曰蓝田。故始皇贪而葬焉。使丞相斯将天下徒隶七十二万人作陵。凿以章程。三十七岁,锢水泉绝之,塞以文石,致以丹漆,深极不可入。

萧何:我熟悉律法,制定过汉律。

李斯:我熟悉律法,当过廷尉。

《汉书·刑法志》:三章之法不足以御奸,于是相国萧何捃摭秦法,取其宜于时者,作律九章。

萧何:我们家那位后来嫌弃我买地买房子

李斯:我们家那位后来嫌弃我的车队太长 

《史记·萧相国世家》:民道遮行上书,言相国贱强买民田宅数千万。上至,相国谒。上笑曰:“夫相国乃利民!”民所上书皆以与相国,曰:“君自谢民。

《史记·秦始皇本纪》:始huang帝幸梁山宫,从山上见丞相车骑众,弗善也。

萧何:我在丞相任上间接冤死了一个屡立战功的将军

李斯:我也是。

大家都知道说的是谁……QAQ

萧何:新任君主的确立有我的功劳。

李斯:嗯……我也是 

萧何:我晚年因为进谏进了监狱。

李斯:我也是。

《史记·萧相国世家》:上大怒曰:“相国多受贾人财物,乃为请吾苑!”乃下相国廷尉,械系之。

《史记·李斯列传》:赵高案治李斯。李斯拘执束缚,居囹圄中

萧何:不过陛下很快就把我放出来了,我的子孙世代受封

李斯:唉……扎心了(ಥ_ಥ)

萧何:你在我家那位嘴里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一样存在。

李斯:( ̄ー ̄)||| 

《史记·萧相国世家》:上曰:“吾闻李斯相秦huang帝,有善归主,有恶自与。今相国多受贾竖金而为民请吾苑,以自媚于民,故系治之。”

李斯:对了,你们那位汉王打天下的时候是怎么对我大秦的关隘和人口这么了解的?

萧何:因为我把你的办公文件抱我家了呀( ̄▽ ̄)

李斯:<(`^´)>

萧何:字挺好看的 ( ̄▽ ̄)

李斯:<(▰˘◡˘▰)

《史记·萧相国世家》:沛公至咸阳,诸将皆争走金帛财物之府分之,何独先入收秦丞相御史律令图书藏之。

——————————————————————————————

两位丞相都不容易啊……

为嘛一写西汉就有敏感词……为嘛……

评论(22)
热度(53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03